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心目中的优秀学生干部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之首场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     2021年11月01日 17:05    访问次数:


自10月29日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举行开班典礼后,整个培训进入“主题培训”阶段。10月31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俊飞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为全体培训学员作首场专题报告。报告会以“主会场+各分会场”的形式同步召开,主会场现场直播,各学院、书院的分会场则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并聆听此次培训。报告会由学生骨干杨程杰主持。

王俊飞以“我心目中的优秀学生干部”为题,从“什么是学生干部”“什么是优秀的学生干部”“做优秀学生干部的价值是什么”“如何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王俊飞带领同学们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同场合对当代大学生的期待和对青年干部的要求等相关讲话内容,让大家从中体悟什么是优秀,并以校园身边优秀学生干部榜样为例,对“做优秀学生干部的价值”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优秀学生干部要具备“三有”品质,即:有理想——志存高远,愿意奉献和服务;有本领——政治强,德行好,学习好,身心好,会谋划、善落实,有组织、服务、引领的能力和威信;有担当——积极响应号召,勇于带头实干,乐于改革创新,坚决与不良行为作斗争,敢于承担责任。他深情嘱托广大团学骨干,要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做到四点:一是提高政治觉悟,做政治上的明白者;二是锤炼德行品质,做道德上的引领者;三是锻炼能力素质,做工作上的开拓者;四是加强自我调节,做人生中的智慧者。报告会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杨程杰在主持总结时向全体学员号召,要认真学习领悟王俊飞书记的报告精神,争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脚踏实地的“三有”学生骨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奋斗的大潮中彰显人生价值。

上一条:雷锋,百年初心永恒榜样 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会(二)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靖宇团校”第一期团支书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