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雷锋,百年初心永恒榜样 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会(二)

来源:校团委     2021年11月04日 14:59    访问次数: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第二场培训会于11月3日中午12点30分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以主会场加各分会场的形式同步召开,主会场现场直播,各学院、书院的分会场则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并聆听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张黎烁主讲,她以“雷锋,百年初心永恒榜样”为主题,生动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张黎烁分别从雷锋精神与雷锋生平、习近平总书记的雷锋情、我们为什么需要雷锋、我们如何践行雷锋神以及河工闪亮的志愿服务名片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在一个小时的讲座中,张黎烁从雷锋的生平开始,讲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雷锋情结,将其延伸至当代大学生为什么需要雷锋精神。她指出,在价值向度上看,雷锋精神助力新时代人类文明新形态发展;在伦理向度上看,雷锋精神阐释新时代社会道德规范;从实践向度上看,雷锋精神落地新时代的现实路径。张黎烁书记还特别提到了《雷锋》杂志社主编陶克将军给我校青年学子的回信,当前的雷锋精神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更是在世界上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张黎烁特别嘱咐广大青年学子,要积极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并提出志愿服务的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能,建立完整有效的行为规范;二是志愿服务项目化,增强志愿服务的抓手;三是注重实际,提高志愿服务的成效。在最后张黎烁重点讲到了我校的优秀志愿服务工作,奉献祖国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春战“疫”,志愿有我、防汛救灾中的平凡英雄、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等志愿服务品牌,汇聚成了我们河工一张张闪亮的名片。张黎烁深入浅出,举例生动,娓娓道来,培训现场掌声连连,气氛热烈。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刘思雨同学向全体成员号召要认真学习张黎烁书记的报告精神,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大学生优秀志愿者,将志愿服务落在实处,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社会,彰显人生价值。

上一条: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四)

下一条:我心目中的优秀学生干部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之首场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