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团学骨干暨青马培训(五)

来源:校团委     2021年11月10日 17:27    访问次数:

11月10日中午,2021年秋季“青马工程”培训会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各学院、书院设视频会议分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晶作了题为“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报告,“青马工程”学员、青马社团成员共715人在不同会场参加培训。

在报告中,王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2021年11月1日《求是》杂志第21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文章,并对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发挥理想信念的引领作用进行了解读。围绕入党誓词的渊源、意义及理论指导;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变革;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等四个方面作了阐述,尤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不同时期,党员入党誓词变化历程的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指出面向党旗宣誓意味着身份的转变、责任的承担和忠诚的承诺。她指出,党员入党誓词的“变”与“不变”,体现了党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红色精神的一脉相承。

最后,王晶号召“青马工程”学员和青马社团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扎实本领,在具体实践中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在整个培训中,王晶老师以亲切的语言、饱满的情绪多次和参训学员们进行互动问答,激发起了参训学员们的学习热情,精彩的报告获得了阵阵掌声。

上一条:做新时代出彩的团团——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六)

下一条: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