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共青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团学骨干培训及青马培训期中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2021年11月16日 20:08    访问次数:

11月15日,校团委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秋季学期团学骨干培训及青马培训期中交流会,团委书记王俊飞、团委副书记张黎烁、青马培训班指导教师、马克思学院副教授王晶以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各学院(书院)团学骨干代表到场参会。

会议上,团委副书记张黎烁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张黎烁指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紧接着王晶传达了贯彻落实学校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要求。一是严格人员外出管理;二、严把校园门口关。三是严格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四是严控线下大型活动。要严格控制大型会议、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正在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未举办的原则一律取消。五是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常态化防控机制。坚持按时钉钉打卡,不得瞒报、漏报、缓报、错报、谎报个人健康状况信息。本次通知与专门要求,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做出的再安排再部署,同时肯定了校团委各组织及各学院(书院)防疫志愿者的工作成果,各级团学骨干是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坚实的后备力量。

随后靖宇宣讲团成员李高飞朗读姚建宇的忆文《回忆和杨靖宇同班学习的岁月》,在李高飞饱含真情的朗读下,在场所有听众再一次被“靖宇精神”深深的震撼到。

在交流会上,王俊飞指出:为落实校院班三级职能与联动,切实发挥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政治素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工作;根据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集中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内生动力和责任感;把握学校发展脉搏和发展趋势,把握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任务,把握青年发展特点,更扎实更认真地开展工作。

上一条:如何提升团支书的工作能力——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系列培训会(八)

下一条:做新时代出彩的团团——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