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青马学员赴河南博物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校团委     2023年06月16日 09:43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我校“青马工程”学员的培育,提升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6月10日上午,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在校团委副书记张浩和杨梦妤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去参观河南博物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在博物院讲解员的带领下,青马学员先后参观了“走向邦国—新石器时期”、“中原立国—夏商时期”、“宅兹中国—西周时期”和“逐鹿中原—东周时期”等数十个展厅。从仰韶文化点燃中华文明第一缕曙光,到夏都二里头遗址揭开王国时代的神秘面纱;从贾湖骨笛跨越八千年的回响,到妇好鸮尊见证青铜时代的巅峰……呈现出古代文明的辉煌和历史的厚重。沿路看去这不仅仅是一部中原文化的发展史,这也是一部人思想进化的发展史。跟随讲解员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进行自由参观,对自己感兴趣的河南省博物院九大镇院之宝进行讲解录制,进一步加深对历史文物的了解和传播。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机会,也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思考的平台。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

                               (图:石梦豪  文:牛润乾  审核:闫睿鑫)

上一条:机关党群第四支部开展“迎七一” 观影《长空之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从中国传统文化视角探讨马克思主义思想根植中国的必然性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会(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