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从中国传统文化视角探讨马克思主义思想根植中国的必然性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会(四)

来源:校团委     2023年06月14日 10:38    访问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及中国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之间的联系,6月9日我校于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桃丰主讲,主题为“从中国传统文化视角探讨马克思主义思想根植中国的必然性”,各学院、书院代表参加并聆听此次会议。

       首先,李桃丰书记通过讲解“中国传统文化本身需求,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是必然选择”,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它的许多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相融相通。作为青马学员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

       其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一个随着实践发展而发展的历史进程,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

        最后李桃丰书记提出,希望大家把握契机,志存高远,坚定信心,筑牢信仰,增强理想的先进性,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李桃丰书记的讲话由浅入深,娓娓道来,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便于理解,青马学员反响热烈,现场掌声不断。

(文:刘亚婷 审核:闫睿鑫 杨梦妤)

上一条:我校青马学员赴河南博物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传播青马声音,汇聚青春力量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会(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