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传播青马声音,汇聚青春力量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会(三)

来源:校团委     2023年06月14日 09:19    访问次数:

为了树立青马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激励青马学员明确人生目标,6月9日我校于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浩主讲,主题为“传播青马声音,汇聚青春力量”,各学院、书院代表参加并聆听此次会议。

       首先,张浩书记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告诉青马学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自我分辨能力,学会听取正确的言论,不信谣,不传谣。其次,张浩书记通过讲解北京工业大学出版儿童读物的事情,告知青马学员,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你们不仅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要秉持初心,选择明确的努力方向。

       紧接着,张浩书记指出,第一,立足自身专业学科特点,正确实施政治理论学习。正如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所言,“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诚然,作为一名优秀的青马学员和团员干部,树立责任感、做好自己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尤为重要。第二,要有大局意识。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善于围绕党和国家的大事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最后,张浩书记讲述了有关考研的一些问题。

在培训过程中,张浩书记用亲切的语言从个人与国家、小我与大我的角度来进行阐述,激发了青马学员的参与热情,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学员们提出殷切的希望。

(文:李姝依 审核:闫睿鑫 杨梦妤)


上一条:从中国传统文化视角探讨马克思主义思想根植中国的必然性 ——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会(四)

下一条:驾驭资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团学骨干暨青马工程培训会(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