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暨 学生干部培训会

来源:校团委     2022年02月27日 17:10    访问次数:

为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与扩散,共同守护新学期校园安全,2月26日上午,我校在西区大礼堂召开开学第一课,部署2022年春季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龙湖校区已返校的团学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介翔主持。

刘永涛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通过“研判前瞻化、防控科学化、措施精准化、管控信息化、措施人性化、值守常态化、指挥一体化、处置快速化、宣传密集化”九项疫情防控“河工经验”,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有力守护了师生生命健康。

刘永涛指出,学生干部是校党委最信赖和最依赖的群体,是学生中的骨干力量,在校园疫情防控中是中坚力量,同时也在全校起着学生榜样的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中,广大河工学子众志成城、向上向善、守望相助、攻坚克难,充分彰显了95后、00后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河工青年的家国情怀、气质品格和精神气象。

刘永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老师和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理解支持学校,共同呵护师生健康;要积极宣传引导同学增强防控意识;要严守校规校纪,履行个人责任;要积极参与防控,共守校园平安;要广泛开展活动,营造温馨氛围;要重视特殊学生,传递关心关爱;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文:贾梦珂 图:石梦豪)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