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团十九大精神

来源:校团委     2023年06月26日 22:46    访问次数:

                                   

       6月26日上午,共青团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团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团委书记悦国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李桃丰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团十九大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致词,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心,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共青团和团干部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阿东同志代表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报告政治立场坚定、主题主线鲜明,充分体现了党的要求、反映了青年期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行动纲领更加科学完善。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中央委员会,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谱写中国青年运动新篇章。

悦国宁指出,学校共青团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关爱、重要要求和团十九大精神,推动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入心入脑入魂。要深学细悟,领会内涵;要广泛宣传,全面把握;要结合实际,坚决贯彻。成立宣讲小分队,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分层分类开展宣讲,充分依托“青年大学习”、示范团队课等平台载体,推进大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确保全校团员青年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关爱、重要要求和团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十大战略”的火热实践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闫睿鑫  图:谢丹  审核:李桃丰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开启职业生涯导航计划,助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关闭